成為LINE前端工程師的這一年,我學到的點點滴滴 — 小小總結篇

林罡北
Aug 6, 2023

--

Summary | Learning in LINE — Be a Front End Engineer in LINE for a year

LINE海外最大辦公室在台啟用,以「公園」概念打造、彈性辦公特性運作

大家好,我是Eric,是一個雜學的前端工程師
雜學的部分是因為技能樹點了Front End、Back End、後端、DevOps、App、Chatbot… 持續擴張中

和大家分享我在LINE這一年學到的一些事情
由於整篇文章有點長,所以我根據主題把文章分成4篇
希望能夠方便大家閱讀🤣

  1. 成為LINE前端工程師的這一年,我學到的點點滴滴 — 開場介紹篇
  2. 成為LINE前端工程師的這一年,我學到的點點滴滴 — 企業文化篇
  3. 成為LINE前端工程師的這一年,我學到的點點滴滴 — 開發文化篇
  4. 成為LINE前端工程師的這一年,我學到的點點滴滴 — 小小總結篇

另外,這篇文章也有在LINE Engineering Blog同步發行唷

小小總結篇 Let’s Go

上面的這些內容,都是我自己在LINE Taiwan待了1年半左右的體驗與心得,許多地方都是在日常工作時體現的小細節,可能特別說出來大家會覺得稀鬆平常,不過對我來說,這才是文化真正的力量 — 「他已經存在、藏你的生活中許久,而你不自知」,只是因為我多了一些體悟與感觸,所以才選擇將這些工作日常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

以終為始地,寫這篇文章就像我一開始提到的,有2個目的:
1. 讓未來的我不要忘記,哪些價值與文化是符合自己的核心價值的
2. 如果有朋友有興趣加入LINE,可以參考一下這樣的文化適合不適合你自己

相信第1點在我寫到這裡的時候就已經達成
第2點在你看的到這裡的時候應該也已經Mission Completed

總之,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你,不論是不是工程師,都能夠更了解LINE TAIWAN一些,當然,LINE TAIWAN也還有許多面向是我在這篇文章裡沒辦法涵蓋到的,歡迎大家自己來應徵來體驗看看

🚪求職傳送門:LINE CAREERS

如果以結論來說,我絕對是推薦大家加入LINE TAIWAN,因為我自己在LINE活得滿開心自由的🤣

原本開始寫文章的時後是2022年底,一路寫到這裡已經2023年中,一大篇洋洋灑灑寫了1.35萬字,如果你已經把看完4篇全部看完,那非常感謝你的支持與時間,如果還沒的話,也歡迎你去看看其他篇:

  1. 成為LINE前端工程師的這一年,我學到的點點滴滴 — 開場介紹篇
  2. 成為LINE前端工程師的這一年,我學到的點點滴滴 — 企業文化篇
  3. 成為LINE前端工程師的這一年,我學到的點點滴滴 — 開發文化篇
  4. 成為LINE前端工程師的這一年,我學到的點點滴滴 — 小小總結篇

如果對文章的內容有想詢問的地方、有想多了解LINE TAIWAN的、想看哪些內容的文章的,都歡迎直接私訊我和我聯絡💬

最後,雖然這篇文章是我自己不假他人之手獨立完成,不過想在這裡感謝一下我的Sprint Buddy — Vincent,感謝你揪我/陪我一起Run Sprint,讓我能夠divide & conquer,在每週快要放棄產出的邊緣完成這一篇大長文💪

--

--